Share
.ult_pricing_table h3 {font-size:16px !important;} .ult_pricing_table .ult_pricing_heading {padding:10px 0;} .ult_pricing_table .ult_price_features {padding: 15px 15px 0 15px;} .flip-box-wrap .ifb-jq-height .ifb-back p { text-align: center; font-size: 18px !important; margin-bottom: 1px;} .flipbox_heading { font-size: 18px !important; line-height: 30px !important; margin: 15px;} .ifb-face {padding-top:20px !important;} .ult-responsive.flipbox_heading { font-size: 18px !important;}.vc_custom_1649404661488{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background-color: #000000 !important;}

FAQ for cleaning

WPC 專為低維護經驗而設計,
青苔只是附著物,不會滲透到塑木,也不會失去產品性能

WPC塑木產品所需要的維護與保養,遠遠低於實木,但確實需要一些維護才能使其保持
良好的狀態,就像洗車一樣。
優美木 Doozer Wood 環保再生塑木,在清潔上所需要的工作量更少 –
只需要簡單的肥皂水和清水,即可保持產品的美觀。
請定期清潔,每年至少一次。
各國家不同地區的氣候,環境條件各不相同,雨水豐沛的地區,需要更頻繁的清潔。

索引/快速查詢問題

A:您可以使用帶有風扇的高壓清洗機,沿著紋理方向,去除刷子刷不掉的青苔、汙泥、汙垢、髒污、灰塵或青苔。
高壓清洗機的使用壓力請低於3,000 psi,請務必在不明顯的區域進行測試。
高壓清洗機使用不當會導致表面的損壞,讓產品在保固範圍內失效,請務必小心謹慎。
使用高壓清洗機,對應各類清潔,能創造出最佳的清潔效果。
透過高壓水柱不僅能清洗戶外庭院、地面青苔、環境中的汙泥髒垢,又能節省用水量,創造養護塑木的價值。

  • — 清潔劑請按照製造商的說明在不明顯的區塊進行測試,以確保使用的清潔劑不會損壞地板表面。
  • — 清潔後的髒水請立即以清水徹底沖洗乾淨,否則將導致髒污附著清潔劑的薄膜留在表面。
  • — 對於一般髒汙的清潔,請使用肥皂和清水或溫和的家用清潔劑,以軟毛刷輕輕擦洗。
  • — 準備工具:高壓清洗機、水桶、其他適合的地板清潔劑、手套。

A:WPC塑木專為低維護經驗而設計,一般髒污只需簡單的液態肥皂水清潔即可。
  小塊面積的髒污
可以根據您需要移除的標記或污漬,可以以多種方式進行清潔,在一般小塊面積髒污情況下,
您可以嘗試使用液態肥皂+溫水 和 軟毛刷(或海綿)清潔。
  大片面積的清潔
在準備清潔工作時,您需要準備「一桶水及一支有延伸手柄的刷子,以及適合的地板清潔劑。」
但請注意,若在陽光直射的條件下進行清潔,要留意紫外線和陽光照射會使表面快速乾燥。
在您刷洗時請注意不要讓清潔劑留在塑木表面乾燥或蒸發!
一般來說,最好能讓清潔劑浸泡清潔區域約30~60秒,進行刷洗或擦洗後,再用水徹底沖洗乾淨。

  • 首先,選擇正確的刷子非常重要,它不僅可以清潔表面,而且不會損壞或鈍化木板表面。
    建議可以選擇:洗車海綿,因為洗車海綿有空隙而且比較大,可以容易帶走灰塵沙粒。
  • 使用刷子進行清潔時,請沿著紋理方向、適度地順向用力刷洗,以免損壞表層。
  • 若是一般定期維護清潔,請使用稀釋的溫和液體肥皂和水。

清潔的重點
除了髒汙的去除,另一重點是防止花粉或其它物質(例如:草、泥土、肥料、落葉、積水)的堆積在隙縫中,
因為這些物質可能存在水份,它們將會變成青苔的食物來源,所以應定期清除,以防止青苔的生長。

A:水印標記可以在任何材質的地板上顯示,我們通常看到過的兩種水漬:
一為暴露於雨水下;二為一般潑水水漬。而這些水印通常會消失不見。
嶄新安裝鋪設的塑木上,在最初的(幾週、幾個月)暴露在直射陽光下時,
這兩種類型的水漬(雨痕、潑水水漬)就會更加突出明顯。

水印的可見性明不明顯,會受到此因素的影響:塑木的髒污程度+水漬乾燥的速度。
在溫暖的天氣裡,水印當然能快速消失而無痕跡;若您不放心,
還能使用車用超速吸水布(吸水纖維擦拭布)或其他能吸水的機器,
例如:(專業地毯清洗機、吹地機、洗地掃地機、三合一吸塵洗地機…等)快速吸乾地板。

這兩種類型的水漬標記/水印污漬,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自然消失;
若無法解決,除非您有一個反復出現的問題,即水會不斷地落在塑木地板上。

A:柔韌護膝系列產品,因其表面有一層橡膠材質包覆,請不要使用去油能力強的溶性清潔劑,
而是使用清水和溫和的肥皂水即可。因去油能力強的溶性清潔劑可能會使表面橡膠融化、破壞表面。
切勿使用丙酮或其他溶劑。
例如:請勿使用以下產品
柑橘油、檸檬油對油脂的相溶性很強,雖然通過棉紗,可以將油污分離,但由於去油和溶解能力太強,
直接接觸皮膚會造成皮膚脫油乾燥,所以不能直接清洗有漆的物件和多種塑膠、橡膠,
否則容易造成表層脫落和溶解。

A:與木質地板材料相同,塑木材質也會遭受損壞或鑿孔的傷害,表面也可能會被劃傷。
優美木 Doozer Wood 環保再生塑木,具有抵禦潛在傷害的能力。
我們所有的系列產品都具有防刮性,可以保護您的空間免受刻痕、裂縫和被劃傷的影響。

最可能造成重大的表面劃傷與產品損傷,所以請盡量不要設置在下列舉出的場所:

  • — 像是泥土這種不平整、不結實的地方;不堅固的地基上。
  • — 會有車輛、腳踏車經過的地方,如:停車場、瀝青車道。
  • — 會有拖曳重量物的環境:如:人行道上、騎樓下。
  • — 避免安裝在:災難發生時會妨礙疏散的逃生通道路線、緊急出口…等。

A:應使用吸塵器、掃帚、水管噴灑等方式,先去除表面碎屑、雜質砂礫。

塑木製品因為含有木粉材質,些許可能會浮現在材料表面,無需特地清除。

  粉筆線
現今環保粉筆多採用碳酸鈣(CaCO3)取代傳統的硫酸鈣為原料,碳酸鈣是無毒物質,粉塵較少,可被人體正常代謝。
露天的粉筆字跡很容易被雨水清除。
  冰與雪
可以使用不帶金屬前緣的塑膠鏟,從地板上除去積雪。在清除積雪時,請注意金屬鏟或帶有金屬前緣的塑膠鏟可能會損壞板材表面。
可以使用氯化鈣或岩鹽來融化地板表面的冰雪,
這些產品可能會留下白色殘留物,可以使用一般的清潔方式進行去除即可。
  油/油脂/食物類
應馬上清除!一開始就先以清水將其帶油的污漬,全部沖刷掉,讓帶油的污垢立即離開塑木地板。
逗留在塑木上太久的髒污,請使用洗衣粉、洗碗精、牙膏或是廚房用的油污清潔劑,都可以洗掉油垢。
  糖份飲料/帶有顏色的飲品
我們的產品對於水的吸收率遠低於木材!但對於含有糖分的飲料,應馬上清除!
而帶有顏色的飲品,若沒有立即以吸水布吸乾和大量的清水沖刷掉,汙漬則會滲透進去,造成變色和染色的情況。
  青苔/灰垢/雜質砂土
花盆底部或其它物質(例如:草、泥土、肥料、落葉、積水)的堆積,因為這些物質存在水分,
含水分的這些汙垢將會變成青苔的食物來源,所以應定期清除,以防止青苔生長。
保持乾淨、通風、乾燥的表面是防治青苔的最佳方法。
請確實遵守施工守則,板與板(板與底部)之間,水能有效排出。
青苔只是附著物,不會滲透到產品的材質本身,建議使用高壓清洗機清除即可
  烤肉時,地板表面有焦黑
表面有焦黑或刮傷時,請使用粗磨砂紙輕輕摩擦。
  斑點
如果使用含有礦物質的水或硬水進行清潔,乾燥後可能會出現在斑點在產品表面。
清除斑點,可以使用白醋或地板亮光劑的清潔產品,輕輕擦拭。

A:我們的產品有許多種吸引人的顏色和表面紋路可供選擇,這意味著您不需要對它們再進行塗漆或染色。
這些面板的設計是它們原來的顏色,我們提供目前最流行而耐看的顏色,因此我們不建議塗漆,
只是偶爾進行清潔以保持其高端外觀。
但是,如果您覺得設計上的需求,必需要重新上色,這是可以的,但您需要確保使用高質量的複合式木材的著色劑。

A:我們的產品對於水的吸收率遠低於木材,大大降低了長時間浸濕腐爛的可能性。
當然,假使未正確遵循施工守則,未正確地保留間隙以利排水,長期積水的痕跡,就會使其無法美觀;且會容易長青苔。

A:優美木 Doozer Wood 環保再生塑木,不需要額外塗保護漆。
此外,由於WPC塑木產品中的塑料含量,不需要任何進一步的處理,也容易清潔。
不需要任何多重加工的浸入,它們不會隨著時間的流失而失去其性能。

A:沒有發現鹽水對WPC塑木產品是有害的。

A:通常不會造成傷害,但可能會因滴到油脂而染色/變色,請在烤架下方放置一個防濺墊,
並在烤架下方保持通風。
目前戶外生活環境中,烹飪烤架很受歡迎,如果沒有正確的防火觀念,可能會因直接暴露在火
焰範圍或過度輻射的熱量而導致WPC地板表面損壞,所以請特別小心。
(萬一)表面有焦黑或刮傷時,請使用粗磨砂紙輕輕摩擦。

A:WPC塑木產品是複合式材料,我們的技術確保了耐用性和高阻力。
我們的產品耐磨損、有效的承受外部壓力、風化和生物製劑、鹽水和氯。
我們的產品可以設置在高溫70°C~嚴寒-40°C,再嚴苛的天氣環境,都傷害不了它。
優美木 Doozer Wood 環保再生塑木,不需要維護和保養工作,因此您可以節省時間和金錢。

若因施工時,未確實留有間隙與排水,導致翹曲損壞時,部分材料請進行請更換。
若您想了解更多更詳細的施工守則: Doozer 可為您服務更多有幫助的訊息。

更換板材後請注意,若原有的塑木面板已有些許褪色狀況,則更換後會有色差的狀況出現

A:非常適合使用在溫泉區!而且不需要採取任何保護。
我們的產品有許多案例是鋪設安裝在溫泉區,皆無任何反應不良,
使用塑木比使用原木,更加提高使用年限。

瀏覽型錄│完整的保養與清潔指南
null
Doozer-清潔與保養手冊-完整中文版

格式:PDF
檔案大小:3.46MB

null
Guide to maintenance and cleaning

格式:PDF
檔案大小:3.06MB

如何使用高壓清洗機清潔WPC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