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ult_pricing_table h3 {font-size:16px !important;} .ult_pricing_table .ult_pricing_heading {padding:10px 0;} .ult_pricing_table .ult_price_features {padding: 15px 15px 0 15px;} .vc_separator h4 {font-size: 18px !important;} @media only screen and (max-width:768px) { .icon_list_connector { left: 30px!important; } .icon_list_icon {width: 60px!important; height: 60px!important; line-height: 60px!important;} }

優美木

專業景觀建材
絕佳的合成材料 – 優美木

成型是以回收聚乙烯(PE)約 45% 再加入回收木纖維 50%,並經由擠型(Extrude) 處理製成。

優美木的各項性能、外觀、手感及施作安裝方式跟天然木材相近:可鋸、可切、可鑽。
優美木使用之原料,具備可回收再製處理優良特性,在天然木材資源缺乏的今天,我們的材料已成為趨勢。

  1. 低吸水率、不易龜裂、不發黴、抗老化、拒蟲害、易安裝、低維護、無需塗漆、抗 UV、防滑。
  2. 本身成型是以回收聚乙烯(PE)再加入木作所產生餘廢料之木纖維,均勻混合並經由擠型 (Extrude)處理製成。
  3. 多年使用後,若客戶有意拆除或更換,「可再回收」讓原廠再生製造為優美木成型之造粒材料,堪稱環保建材極致表現。
  1. 優美木具有木材的自然外觀、質感。
  2. 優美木比木材的穩定性更好,無木材節疤。
  3. 優美木不會產生裂紋、翹曲、不易變形,產品可製成多種顏色,表面無須上保護漆,可依使用者喜好,漆上任何喜歡的色彩。
  4. 原木有使用年限之要求,須於切割後、安裝前,做防腐浸泡處理,以抵禦黴菌、白蟻和其它微生物的浸蝕。
  5. 原木經使用後,在短期內便釋出劇毒 ( 防腐劑 ),造成人體接觸及流入土壤,形成環境二次污染及人體危害。
  6. 優美木不須擔心多年後,因腐朽而降低結構力,造成危險。

原木在使用時,就要在表面上保護漆,安裝半年左右便要定期養護,優美木初期成本,雖然比原木價格略高,但實際花費成本卻遠比原木低。

新一代高性能產品
您最想知道哪裡不同?差異性?

所謂「二代塑木」泛指的是在原有的塑木基礎之上,表面以共擠的技術擠出一層約 0.2~0.3mm 的高性能表層將其包覆,其所表現出的特性包含「高耐磨」、「強化抗UV」、「抗菌」、「止滑」、「具有彈性」等特性,並且同時外觀能作出立體紋路及木質年輪的質感,使得塑木在無論是在性能及外觀上都獲得提升,並且價格與原有塑木之價格相差不多。

高耐磨

強化抗 UV

抗菌

止滑

具有彈性

塑木產品因其原料與結構而有質地偏軟的特性,若順著原有的原料特性,在安全性上就存在著疑慮!塑木既是以環保為出發點而存在的建材,也具備防潮抗濕、抗Uv及不褪色的優點,因其耐用的特性,最適合施作在戶外工程、供行人行走的步道或平台,也常應用在橋梁、房屋外牆等建築結構,因此,絕對需要相對堅固且堅硬的質地。

Doozer為了改善塑木的材料本身硬度不夠的弱點,調整配方來強化塑木的硬度,同時亦提升塑木本身的彈性,在硬度增加的同時,也不會因此而有容易斷裂的缺點。

在防褪色部分,早年因應澳洲客戶的需求,Doozer在配方上做了很大的改良,把塑木本身與持色度相關的成分比重提高,幾乎比起始配方多出2至3倍的用量,這個堪稱「最佳比例」的配方表是Doozer經過多次實驗所得出的組合。在維持成本與利潤的空間下,Doozer希望能帶給客戶「真正不褪色」的塑木產品,使用者無須提高購入塑木所花費的成本,就能擁有品質最穩定的塑木建材,為視覺打造溫潤、耐看的質感,長期使用下來亦保有持久、穩定的色澤。

防褪色的配方同步使用在Doozer的全系列產品,經客戶群多年來實際使用足以證明:Doozer產品的防褪色效果非常優異,值得肯定!

原木有使用年限之要求,須於切割後、安裝前,做防腐浸泡處理,以抵禦黴菌、白蟻和其它微生物的浸蝕。再者原木經使用後,在短期內便釋出劇毒(防腐劑),不論是人體接觸或流入土壤,都將形成環境二次污染及人體危害。

  • null
    相較於木材,優美木所需要的維護較少,亦不需要打磨、染色、上漆,只需要偶爾簡單清潔。

雖然木材產品在最初建置時的成本較低,但平均每半年就必須進行一次養護或修補,其維護成本是採用塑木產品的好幾倍,同時也容易發生黴菌、腐蝕及蟲蛀的問題,不僅養護上十分費神,使用壽命也有其限制。

選擇優美木,可使用年限更長了,亦可長期保持穩定的外觀,無論是質樸復古風、或是帶有異國風情的木質紋路與顏色,在使用數年後依然保有八成新的樣貌,不因時間流逝而光澤褪去、色彩黯淡,而能持續帶給您天然原木般清新自然的色澤、饒富生機且溫潤的視覺感受。更重要的是,優美木的定期維護非常輕鬆簡易、用在維護上的人力成本與金錢成本更遠低於木材。

支持環保是選擇塑木的理由之一。

以環保為概念製造生產的塑木,不耗損地球的原木資源,而採用回收塑膠作為主要原料。從材料的成本面來說,回收本身包括多個流程,例如將回收資源進行分類、處理、再製加工等步驟,而每一道流程都有其成本,「回收塑膠」因上述步驟因而產生了必要的成本。

Doozer在進行塑木的製作之前,即充分把關塑木使用的「回收塑膠」來源為何、品質是否穩定。站在成本角度,如此嚴謹的把關雖無法降低塑木生產的成本,但考量到塑木所能提供的優點、為客戶端所創造的價值,並且能大幅減少地球林木資源的消耗,這點成本是必要承受的。

  • null
    第一次回收的塑膠,成本相對較高。
  • null
    若採用二次或三次回收的塑膠,成本會比較低,因為每回收一次,材料本身的物性就會降低一層。

此外,回收的塑膠材料也有「第一次回收」與「二次、三次回收」的差異。第一次回收的塑膠,成本相對較高。若採用二次或三次回收的塑膠,成本會比較低。或許您會好奇,Doozer是否考慮過使用「二次、三次回收塑膠」來降低成本,進而回饋客戶、提供較低價的商品呢?答案是否定的!因為塑膠原料每回收一次,其本身的物性就會降低一層,對於訴求安全性與耐用度的塑木產品來說,二次或三次回收的塑膠在原料篩選的第一關即不考慮了….

考量到塑木需具備穩定的安全性;能承重、作為地面供踩踏等用途,Doozer塑木對材料堅固程度的重視源自不可妥協的原則,因此採用的是成本相對較高的第一次回收塑膠,以確保塑木構建的建築物在結構性部分安全無虞!

從後續保養的面向來說,塑木對於風吹、日曬、雨淋的耐久度比木材佳,日常保養的工夫也比木材的養護輕鬆許多,在整體保養的成本上也有很大的差異。

雖然doozer塑木的價格較木材貴,但以長期使用的總成本來說是相對划算的!
優美木所使用的材料是環保且無毒的。

「優美木 Doozer Wood」 採用的全是再生塑料、木材廢料(木纖維)與其他通過安全檢測的無毒原料,這也意味著 Doozer Wood 每年能為地球減少數以公噸計的塑料、廢棄物進入垃圾掩埋場或焚化爐,同時也避免森林砍伐與天然林木的消耗,為愛護生生不息的大自然盡一份心力。

就使用者角度, Doozer Wood 的質地穩定、無裂縫、表面防滑,能提供更安全的戶外活動空間,也因為其材質無毒,赤腳踩踏也無須擔心,是讓兒童、寵物可以肢體接觸且安全無虞的建材。

  • null
    在 Doozer Wood 的製造過程中,並不會產生因處理木材而衍生的有毒化學物質,整套製程可以做到零廢水且無汙染。
自然風化作用是環境、濕度、陽光、熱能、時間和其他可能變化的現象

例如:如何以添加抗UV成份,來抵禦風化所造成的,不美觀和色損?

雖然,陽光曝曬對天然原木造成的風化現象,會為木材帶來天然的紋理與質感,每一道獨一無二的紋路如同大自然的藝術品,各有其風韻,也是原木令人著迷的原因之一;

但對WPC塑木產品來說,使用塑料與木纖維所創造出的仿木質感,在經過陽光洗禮後,仍會發生褪色的情形,塑木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表面的色彩會降損,與新品相較之下,顏色較淺而無光澤(第一代的傳統產品)。

為了預防此現象,其他業者通常以添加含抗UV成份的原料來延緩陽光所造成的色損現象;然而反映到成本上,為添加足夠的抗UV成份而使得塑木的製造成本大幅提高,連帶提高了商品售價,也影響到商品在價格上的競爭力!部分業者因此捨棄抗UV這道工法,造成坊間的塑木品牌在抗UV性能表現上品質良莠不齊。

「優美木Doozer Wood」環保再生塑木的『經典系列』提高數倍的抗UV成份比例及用量,因此能展現較他牌更持久的抗風化效果,在抗褪色的表現上遠優於其他品牌,持色時間更長。

「優美木Doozer Wood」環保再生塑木,透過不斷改良生產技術,達到提升品質的目的卻不額外增加成本,因此Doozer Wood『天然木紋系列』不僅具有優異的抗風化能力,其售價在市場上非常有競爭力,造福消費者以相同的花費買到最好的塑木產品。

此外,若您選擇的是『強化系列』,其面層與底層採用共擠製程,面層成份添加高分子聚合物提供更強效的抗UV效果,一體成型,提供更好的耐候性與抗氧化效果,更不會產生因自然風化而引起的褪色現象。

四大系列產品比較
增加抑菌效果,提升抗 UV 更不易褪色!

天然木紋系列

本系列產品材質是與經典系列基底材質完全相同,但其表面的處理方式是應用了比較新的技術-在線壓花處理模式與流紋混色技術,這種技術所產生的效果使得木紋更加立體、自然,同時在防滑效果上也有明顯的提升。天然木紋系列產品最大的競爭優勢就是在不增加材料成本的原則下卻大大的提升了外觀的質感,因此在整體建築業大環境不佳的情況,想要採用外觀更為美觀的塑木卻又預算有限的情況下絕對是最佳的選擇。因此本系列在英國與台灣等市場大受好評,常常賣到缺貨。

強化系列

塑木的發展史至今約20餘年,其間雖有小改變,但卻沒有明顯突破性的發展,直到近幾年來發展出雙機共擠的技術,將兩種不同材質的塑膠擠進一個模具當中,生產出雙層複合性材質的塑木,此一突破性的發展使得公認此為「二代塑木」。本系列產品共擠表層同時具有高耐磨與超強耐候性的效果,因此對塑木有較高要求的客戶,Doozer強化系列是最佳的解決方案。

優美木四大主要色彩

非洲黑檀

胡桃木

加州紅木

緬甸柚木

與日本、澳洲同步流行,顏色更飽和、更穩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