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vc_custom_1533891541322{padding-top: 15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0px !important;}.vc_custom_1528425667912{padding-top: 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0px !important;}

船體主要結構外觀裝飾材

『FOR EVER 希望永續號』 環保創意船特展
結合優美木、寶特瓶、太陽能光電板的「FOR EVER 希望永續號」在國際花卉博覽會的流行館中大出風頭。

 

以下內文引用來自:
花博營運總部 提供 / 報導
全球第一艘用回收寶特瓶建造的環保綠能三體船,由國家地理頻道、遠東集團及環生方舟的設計公司小智研發所共同打造的全球第一艘環保綠能三體船,是國家地理頻道「2011年世界地球日」年度活動的精神象徵希望藉此喚醒並呼籲民眾正視資源回收與再利用之環保行動、鼓勵民眾改變資源消耗的方式與習慣,以創意賦予資源利用之新生命,減少塑膠瓶對海洋造成的嚴重污染。
身為幕後功臣的氶鋒建材優美木產品,是作為主要船體的一部分,產品充分展現了不怕風吹日曬雨淋的主要特性,加上質地堅韌吸水率低,被小智研發團隊選為船體主要結構外觀裝飾材。

作品的影音介紹 (創作理念特輯) 請搜尋 youtube 網頁:
國家地理頻道「FOR EVER 希望永續號」環保船 造船幕後花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L-nLLHyxJM

以下內文引用來自:
花博營運總部 提供 / 報導
『FOR EVER 希望永續號』全長7公尺,寬5公尺,高10.3公尺,完全由回收素材再製而成,包括使用760個與花博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同樣建材的寶特磚,與最新開發的綠色環保材料-塑木複合材料(由PE塑料與廢棄木屑混製而成),以取代傳統的有毒強化玻璃纖維製程;風帆則使用剩餘帆布再製;內置能源再生動力系統,讓『FOR EVER 希望永續號』可視天氣狀況任意轉換使用太陽能或風力發電,同時兼具流線外型的環保時尚感。

gallery-project-doozer-323-AutoCAD

  • 工程名稱│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FOR EVER 希望永續號
  • 設計單位│小智研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