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vc_custom_1456373264867{border-bottom-width: 0px !important;padding-top: 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0px !important;}.vc_custom_1456456725837{border-bottom-width: 0px !important;padding-top: 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0px !important;}.vc_custom_1533886344799{margin-top: 10px !important;}

步道 棧道 – Boardwalk

中國浙江│項王公園

煙雨江南,不只是風花雪月,也有勇武霸氣的項羽英魂

項王公園位於湖州城北大橋龍溪東岸的地段,相傳就是湖州的老城門之一「奉勝門」的遺址所在,傳說項羽率八千江東弟子西擊暴秦,就是從該門「破凶
門而出」,為了紀念楚霸王,便將奉勝門叫作「霸王門」。
項王公園包括城門、項王長廊和周邊綠化。在原奉勝門遺址西北處為城門與城樓(項王樓),城門西北側為項王長廊,南側為廣場,兩側綠地合圍烘托。
為了與項王公園形成統一景觀,還對原來的城北大橋進行改造,不僅在橋中間設置花壇,自然形成分隔帶,還對橋樑欄板和燈具進行更新,橋樑燈具結合
湖州地區養蠶的農事特色而採取蠶繭造型,欄板則參照古橋造型更換,整個項王公園周圍都滲透著濃郁的歷史氣息。
作為項王公園的一部分,城北大橋的北岸綠地,我們的塑木獲選用來建造沿河數百米曲折蜿蜒的步道和欄杆。
站在此處憑欄而望,更具思古幽情。

  • 中國 (浙江)
  • 工程名稱│項王公園
  • /